close

 我們好友黛羚出書了,用自己的生活步調,用自己獨到的思考,替我們介紹既溫暖又可愛的房子。

 

《轉載於博客來簡介》

image.jpg

林黛羚    住的研究者

  自由作家、文字工作者。

  著有《做自己的建築師:蓋綠色的房子》(商周出版,2009.08)、《蓋自己的房子》(麥浩斯,2007.12),致力於蒐集舒適、節能、生態、綠建築及貼近生活一切住的相關故事與事物。畢業於東海大學景觀建築系,曾任居家雜誌資深採訪編輯、旅遊雜誌採訪編輯。

★親切好宅募集中,請來信致 aling.home@gmail.com
★講座、課程邀請及新作詳情 http://alingling.blogspot.com/

 

【本書特色】

平價、在地、省能、減廢、健康、夢想,
23個綠色造屋故事

  「從自己的房子到自己的綠色的房子,黛羚到處探訪用心過日子、用心蓋房子的人,而她說的故事也愈來愈誘人,愈來愈貼近--大地。」

◎住的研究者 林黛羚,在首作《蓋自己的房子》後,持續尋訪舒適、節能、生態、綠建築及貼近生活一切住的相關事物;深入探訪台灣在地人自地自建、結合生活與在地經驗的蓋房子故事。從台北到台東、從屏東到新竹……更具生態關懷及人文情懷的新造屋及改造屋案例,分享更多勇敢實踐夢想的新住民綠色造屋故事!

◎做自己「綠色房子」的建築師:蓋自己的房子之外,更要蓋出「好房子」!符合21世紀簡單生活、綠色的概念,實踐平價、在地、省能、減廢、健康的造屋新主張,打造出「會呼吸」的好房子,是更多想要擁有自己的家的人更一步理想!

◎建材現場直擊:全書除了23個以綠建築為旨的綠色造屋精采案例外,更實地走訪木材廠、鐵材廠、鋁門窗工廠、預拌混凝土廠,實境帶讀者認識材料的生產過程,真正瞭解材料的特性及適用性,以及哪一種材料最適合自己打造的房子!

◎自行發包叫料必學技:自己叫料、自己發包、自己監工,更省錢!

◎靈活運用買地、蓋屋、改屋相關法規:避免糾紛及活用法規之常見狀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4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