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舍建築執照申請的重要訊息
請參考新聞網址連結如下

---------------------------------------------

由於近來豪華農舍林立引發批評,農委會與內政部決定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將嚴格限縮興建農舍資格與面積,如辦法修正實施,未來申建農舍將變得非常困難,申建者需是專業農民,且有農業以外收入年總所得超過50萬元就不能申建,例如軍公教退休人員就沒資格申蓋,且農舍用地要臨接既成道路,限制很多,農民感嘆:「這簡直要讓農地崩盤!」

全文網址: 建農舍變難 農委會擬嚴限資格、面積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449532.shtml#ixzz1SSkYtXgS 
Power By udn.com 

---------------------------------------------

全國農地權益自救會昨天與近千名來自屏東、台南、高雄農民到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抗議「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草案對農地興建農舍標準嚴苛,將使農地價格崩盤。今天則會有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發起的全台農民重返凱道抗議,夜宿凱道,預計將有二千多人參與。

全文網址: 農委會:農地限建 阻建商吞良田 | 農業問題火在燒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466388.shtml#ixzz1SSlGuZBs 
Power By udn.com 

---------------------------------------------

農委會水保局長黃明耀表示,日前與內政部討論時,確實提出要嚴格限縮興建農舍資格與面積,但真正用意是要限制非務農民眾買賣農地、建農舍,而非針對農民限縮,如此才能讓農地真正農用。目前草案仍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
黃明耀解釋,草案內容以限制非農業經營者為主,申請人必須未從事農業以外專任職務,且農業以外的年總所得必須低於50萬元者才能申建農舍,讓非農民無法再當成別墅來住或炒作房產。 
他也說,現行農民農業所得全數免稅,不納入報稅計算,也就不納入萬案規定的50萬元門檻計算;即使在農業所得之外,農民又去打零工增加個人收入,每月所得也不太可能超過4萬元,全年也就不會逾50萬元,因此設定這樣的草案,只有真正務農的農民,才有資格使用農地、建農舍。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由於不少人以興建農舍為名打造豪宅,造成農地豪宅林立,農委會確實針對自耕農資格進行檢討,擬修正農地興建農舍辦法,並於上周會同內政部舉行公聽會,不過現場有不少反對聲浪,農委會事後表示還要檢討,就他所知目前未定案。
而房仲業者表示,如果上路,許多地區農地恐怕會從目前以「坪」計價,回到以前以「分」、「甲」來計價,不具變更用途的農地,勢將大受影響。不過,台灣房屋發言人謝萬雄表示,農地雖跌,但現有的農舍豪宅因「奇貨可居」,反而可能更搶手,價格看漲。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449534.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