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是我兒子+我的共同夢想]

DSC_0070.JPG  

 

委託人,這樣告訴我!

我要說,謝謝你、謝謝你與孩子一同作夢,也謝謝你讓我們

陪同你們一起實現夢想。

一棟房屋的基本組成,是集合了各種建材,讓我們這些愛畫

房子的人,在紙上畫畫,然後,讓師傅們在土地上敲敲打打

,堆積木般,搭建出一棟"建築物"。

而這樣的建築物,放入各樣設備、家具後,成為人的居所。

我還記的念書的時候,老教授(那時還不是很老)在教導我們

設計時,要特別注意家具、設備需要一併考量。為了強調這

樣的重要性。他常常會這樣比喻:[房子蓋好以後,決定空間

使用性質的,其實是家具、設備,你設計的時候是書房,如

果不放書桌,而是放入床與衣櫃,就變成臥室了;你設計的

儲藏室,放入書桌、電腦,就成為書房了]。

那時候,心裡會跟著嘀咕:[是啦、、是啦、、房子蓋了沒人

用、沒人住、、給蚊子住,就不是住宅了,是"蚊子館"]

的確,空間、設備、家具,組成了我們所使用的房屋主體。

但想像這是可以看星星的房子,可以在屋前溜滑梯,則需要

有作夢的勇氣、、、

 

DSC_0009.JPG  

Jil Wu在做[一個關於小孩子的夢]

 

阿羚在做[當農夫的夢]

 

建築師Geoffrey Jellicoe (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ffrey_Jellicoe)

對建築所下的註解:[Architecture is to make us know and remember who we are.]

我想這句話可以再加以延伸[What we do is to make us know and remember who we are.]

感謝你,和孩子一同作夢;感謝你,讓我們作為有夢的建築人。

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