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無爭,賦閒半日慰平生]

7    

這是我為了委託人,在信箱上所刻上的詞。當信箱的設計底稿確定時,

委託人很訝異的問我:[這句話,很能體現我們夫妻會想要蓋這棟房子的心境,威聖,你的年紀應該還不到吧?你是怎麼想到的?] 

我回答說:[我目前只能做到上半句,樂無爭,要能夠達到賦閒半日慰平生,可能要再努力個十幾廿年左右吧!]

20  

為了信箱外觀,頭痛了二個多月,從房屋開始請領使用執照,與委託人討論景觀、設施施工的時候,開始有了這個課題。

其實;最先決定的是材質,希望能跳脫在設計中已經存在的木、石類材質,那就是金屬了。委託人也做了功課,把在網路上看到所喜歡的金屬材質的信箱,mail給我參考,然後確認了[白鐵-霧面拉絲]。接著,就是我的工作了,把它嵌在粉光的水泥牆中,要有特色,不能突兀。

耳邊時時響起了委託人的玩笑話:[威聖,房子這麼漂亮,這一些小細節設計要注意歐,不要壞了一鍋粥、、、]

10  

作為一個建築工作者,其中一個有趣的部份,就是你的創作是要為他人所用,完成了之後,東西是人家的,不是你的。

屬於你的,是一段心路過程。我要求自己要能體現委託人的需求,心境上的、使用上的、、、。

!有一點像旅行,到了一個地方,會要想像自己是當地的人,想像一下當地的生活(當然也要找一下有什麼好吃的),從而揣摩一下活在當地的心境。

這次,恰好有這個機會,用一句話來體現這段旅程。

DSC_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