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退休半農! 買山蓋歐式農舍蔚風潮

苗栗新竹許多丘陵地,山坡不陡,好山好水,現在成了老闆退休人士蓋夢想農莊、簡單耕種的好地方,山區景色也因為這些新蓋各式別墅、小木屋,變得迷人,彷彿置身歐洲鄉間‧追蹤發現,目前已經有30多家地產開發商在這裡買地賣地,競爭激烈,山區土地翻漲一倍。

 

開車進苗栗山區,山野間出現許多歐式木屋,這邊藍色建築,那邊有紅色屋頂,停車、放眼望去,還有一片山坡,蓋了6、7間小木屋,彷彿到了南投清境山區,但這些都不是營業民宿,而是許多退休老闆和教授買農地、蓋的農舍。

 

金教授從大學退休後,在苗栗選了塊農地,開始過半農夫生活。退休教授:「菜還會大,但這已經可以吃了。」

 

他每天種菜、種花草、樹木和山林為伍,但住的也很講究,2年後蓋農舍,不在是一般印象中的鐵皮屋,外牆漆成白色的水泥建築,農舍也變成山中一景,還有剛退休的貿易公司老闆兩夫妻也開始半農生活。貿易公司退休老闆娘:「剛煮好自己種的玉米。」

 

女主人前天才剛退休,就邀朋友到家裡作客,這2年流行半農夫生活,新竹苗栗地區就有30多家開發公司專門買地規劃後再出售,他們大多開發畸零地,1個單位2分半756坪,土地開發公司以200萬買入,經過整地、強化水土保持,再幫忙申請聯外道路,牽水電,最後賣價大多超過400萬,翻漲1倍,農民開發商都賺1倍,但算一算1坪土地只要5000多元。土地開發業者張碧桃:「這邊原來是田,後面原來是一個小森林,但是樹我們全都維持(原貌)。」

 

12月碰到下雨天,還是有客人到場勘查、買地,但3月份油桐花開時才是旺季,開發公司說,1天最多就會有100多組客人來看地,地產商看準這塊市場大餅,大批購買丘陵地等客人上門。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7%8D%A8%E5%AE%B6-%E9%80%80%E4%BC%91%E5%8D%8A%E8%BE%B2-%E8%B2%B7%E5%B1%B1%E8%93%8B%E6%AD%90%E5%BC%8F%E8%BE%B2%E8%88%8D%E8%94%9A%E9%A2%A8%E6%BD%AE-1100417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