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亂象叢生,內政部與農委會最近聯手修法,除要杜絕「狗籠農舍」,規定農舍最小面積為十三坪,也要禁止「假農夫播種」,嚴查將農舍充當豪宅、餐廳、KTV等情事。

 

新制又稱「蘇嘉全條款」,約三個月後上路,因新法趨嚴,近年興起的「城巿農民田園風」,恐將式微。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草案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先以社會觀感、防止投機炒作為主,第二階段則以限縮農舍興建者的資格為主。

他說,現行規定民國八十九年元月以後取得的農地建農舍不得小於七百五十六坪,但之前持有農地的老農並無此規定,許多仲介、建商利用農舍沒有興建下限的規定,找上老農建造一坪大小的「狗籠農舍」,找到買主後再由買方出資擴建。

許文龍說,四十五平方公尺(約十三坪)是興建農舍的基本面積,若想擴建,會經過嚴格審核。而農舍以一人一戶為原則,有些人同時興建兩、三間農舍,但申請「建照」時,就視為已持有農舍。另為打擊投資客,五年內申請過農舍建照,卻又轉手賣人者,以後要申請建照會很困難。



全文網址: 蘇嘉全條款 未來嚴查農舍變豪宅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42721.shtml#ixzz22FvK81v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