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綠改造 相關info

covers.jpg    

繼《改造老房子》之後,阿羚在2011年九月發行的新書老屋綠改造試閱),拜訪了國內東西岸幾十戶人家,這次應讀者的需求,針對都市中的公寓、電梯大樓、透天的舒適度,有更多的著墨。(博客來金石堂直接訂購)

從舒適的通風採光改造之外,還加入了遮陽、降溫、處理潮濕、高齡化的改造實例。

書中也透過屋主本身的認同,推薦了ok的設計師與工班。

1:在台中市中心,原本三房兩廳、外觀毫不起眼的四樓老公寓...

DSCF6062.jpg  被一位朝九晚也九的辛勤上班族阿凱,用工作的積蓄買下之後,再以有限的預算改造...
七年來,老公寓竟慢慢進化成:阿凱心裡面一直惦記著的、位於北埔的外婆家三合院般的情境。
那麼,公寓怎麼變成三合院的「情境」呢?  通風、格局及綠意。
觀察周遭建築與街道等大環境所產生的風,大部分都從大馬路的西南向窗戶流進來,再從側邊的東南向窗戶流出。
於是,阿凱用最省錢的方式重新調整格局、陽台內推...

原本的平面圖格局如下:

kai01.jpg  改成可以通風的室內格局:(對照看看上下兩張哪裡不同?)kai02.jpg  

外婆家的三合院,廁所是在戶外、旁邊有樹林與竹林,每次洗澡或半夜起來上廁所,都會經過戶外的小樹林。

IMG_6921.jpg  同樣的,阿凱刻意把陽台內推,讓陽台種滿植物,前往廁所時,就如同經過戶外小樹林一般。

浴室,則是舒服的抿石子地板,然後同樣的綠意盎然~植物光是分享阿凱洗澡時的水氣就很充足了!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