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修法態度新聞

貫徹農地農有農用 修法不變

 

擁有農地的建商也自稱是農民,今天要上凱道抗議政府擬修法限建農舍,恐讓農地價跌。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強調,農委會與內政部研擬修法貫徹農地農有、農用的意念沒有改變。

 16、17日兩天,全台12件地方政府徵收農地糾紛案件的農民要上凱道,爭取保留農地、拒絕浮濫徵地的修法工作。

 不料,近日平面及電視頻頻出現建商大手筆廣告刊播,聲稱15日也要上凱道,並說自己有買農地就是農民,抗議政府擬修法拉高建農舍的門檻,會讓農地價跌。

 此舉不僅引來16、17日要上凱道真正耕作的農民劃清界線,強調15日的活動與他們毫無關係,陳武雄也罕見出面指出,農委會對於農地政策的立場很簡單,就是農業發展條例規定的農地農用,為此一定要顧好生產環境,「若是被污染,水也髒了,怎麼用?」

 對於建商說自己持有農地,也是農民,他也可以發聲。陳武雄說,現在開放一般人能買農地,可以蓋農舍,沒問題;但是任何人買了,都要農地農用。

 他進一步說明,為什麼政府不准在特定農業區蓋集村農舍,那是因為「已經太商業化了」,建商找地蓋房子,來賣房子,並不是做為農業耕作使用;而且還技術性將法定規定不得建農舍的比例挪到山腳下的地,然後在平地上的特定農業區良田上蓋農舍,「這讓我們更難過!」

 他強調,個別農民為了耕作之便,可以蓋農舍,政府一定會尊重,但是商業化的集村農舍不可以;而且農委會與內政部接下來要修法貫徹農地真正農有、農用的工作沒有改變。1000715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715002044&cid=1206

其他相關新聞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1071800373.html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467712.shtml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4/91-272777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