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地在苗栗開工,今天ㄧ大早趕到苗栗,在地坪灌漿前再次檢查管線配管。沿路經過大湖,苗栗大湖也算是著名景點,在沒有人車的早上六點,赫然發現沿路都是鐵皮屋,對自己笑說…做什麼木構造,應該改去蓋鐵皮屋,滿地都是鐵皮屋。




可是這樣又讓我想到難道台灣的觀光要提供給遊客、旅客、要來玩的人看到的就是這的東西嗎?



我想到在德國參訪的時候,跑到鄉間一個小小的風景區,看到個販賣亭,販賣亭還沒開始賣東西,可是看起來就蠻別緻的………

鐵皮搭一搭就好啦,這好像是我在台灣最常聽見的ㄧ句話,鐵皮搭一搭就好啦,便宜就好啦。現在這個時代是個微利時代,所以通常ㄧ分錢一分貨,你要什麼樣的貨,你要付出什麼樣的費用。所以當我們還是從最便宜的角度思考,而不是最好的效益來看這些事情,最好的效益在於品質跟花費的平衡,而不是把經濟費用拉到最低再來要求品質,這樣應該不會有什麼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